小小剪纸手艺 浓浓民族情怀——我校开展传统民族剪纸特色课程

2022-11-08附属中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让民族团结观念更加牢固,营造一个各族师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我校高一年级将民族剪纸融入美术课堂,厚植家国情怀。

课堂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先进行图案作品的构思,然后在纸上描绘出自己构思的图案,再用剪刀剪下一幅幅作品,尽管是初学,但同学们认真、专注的模样,值得点赞。看,一张张有模有样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

我校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艺术”为主题,切入各个学科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渗透到美术课程,有利于学生感受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和思维方式,也唤起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今后,我校将开设更多像民族特色剪纸这样的课程,将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筑牢,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为推进我校民族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赵翠艳  审核: 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