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于心 快乐于行——我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之三

2022-11-13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近日我校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前往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无人机模拟飞行、3D打印、短视频剪辑等课程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在剪纸、蜡染、茶艺等课程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艺术的精彩,在户外拓展项目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在各种游戏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通过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劳动和爱国意识。

研学第三天晚,我校高一师生在实践基地举办了文艺晚会。虽然同学们准备节目的时间不长,但是最终展现的节目依然十分精彩。本次晚会以班级为单位筹备节目,节目类型含有舞蹈、唱歌、吉他演奏等。晚会最后,全体高一班主任也登台演出,他们的歌舞表演也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晚会,学生们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他们的良好的精神面貌,晚会也拉近了学生和老师的距离,为研学实践活动的结束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走出课堂,去参加真正的实践历练,在研学中知行合一,在享受成长和学习的快乐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图:盖丹丹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