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5个项目同时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区赛选拔赛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

2022-11-23附属中学

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等部门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区赛选拨赛已顺利落幕。比赛最终评选出9个广西创新潜力奖项目,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荣获5项广西创新潜力奖的好成绩!其中,2个项目代表广西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国赛。

大赛根据“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设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我校学子参赛类别是萌芽赛道。经过地市级层层选拨,评委专家严格评审,387班刘志扬和373班欧顺宝设计制作的《自动设定加热时间的微波炉》项目、372班邱俊淞设计制作的《防止高楼层楼房溢烟智能系统》项目、390班唐子茜和389李昱璞设计制作的《适用于老人防摔的安心马甲》项目、国际14班于佳永设计制作的《具有防热防盗功能的智能书包》项目、国际14班陆宣廷设计制作的《宿舍衣物防淋雨装置》项目分别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区赛选拔赛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其中,《自动设定加热时间的微波炉》和《具有防热防盗功能的智能书包》2个项目获得代表广西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国赛入围资格!

从2019年至今,我校已连续4届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每一届均有作品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赛,我校学子在作品创新作出的思考、成果物化付出的努力和与专家面对面答辩的应变能力得到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认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旨在引导中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和动手协作能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十余年来始终坚持科技素养教育,不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架构结出的硕果,必将激励我们继续朝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继续发光发力!

(文/图:黄义强  审核:李玉华  编辑:黄义强  总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