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安全 请家长放心

2022-11-26附属中学

自从11月22日晚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我们每一位同学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下,安全有序地进行学习和生活。我们的情绪平稳,我们的学习高效,我们的生活正常,请家长放心,请关心关怀我们的朋友们放心!

学校领导和老师与我们同吃同住,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同舟共济,我们感觉很踏实,我们感觉很安全。领导和老师时刻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经常询问我们吃得饱不饱,衣服是否保暖,睡眠是否充足,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尽管疫情防控让购买物资困难,但学校抗疫物资有保障,还免费分发水果给我们。


为了确保我们身体健康,我们师生每天都要认真佩戴好口罩,无论上课或下课,每位师生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每次做核酸检测都有领导老师在现场维持秩序,按年级按班别有序进行,尽量减少对学习的影响。我们的教室、走廊、宿舍、活动场地等,学校都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消毒,确保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全。

为了让我们掌握防控疫情的常识,学校通过文件、板报、讲座、电子屏等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了让我们内心不恐慌,不焦虑,学校的心理老师经常给我们做心理疏导,对一些需要的同学开展心理咨询,帮助他们克服心理上的一些障碍。

尽管疫情防控影响物资采购,但学校食堂为了全校师生的营养和健康,食堂通过正规采购程序,想方设法采购新鲜的肉类、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等,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增加服务时间,让我们吃得放心、舒心。有时食堂给全体同学免费加一个荤菜。

封闭的学习和生活,难免让我们感到有些单调和枯燥,为了让我们保持心情舒畅,精神饱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学校积极组织我们开展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如开展拔河、投篮、跳绳、背篓接绣球等比赛(获得奖票可以拿去兑换水果),晚上有时可以看红色电影、看足球世界杯等,让我们封闭的校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活力。

我们知道疫情防控期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戚朋友都很关心我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请你们放心,面对困难,我们一定会按学校老师要求去做,不让你们担心和操心!我们也提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戚朋友,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寒冬将会过去,我们只需静待春暖花开!

采访:梁德活  图:年级组  宣传处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