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严防死守 筑牢抗疫防线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

2022-11-27附属中学

11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和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在总结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筑牢防线。参加会议的有廖宏伟书记、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各部门负责人、年级组长、食堂后勤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党委廖宏伟书记主持了会议。

廖宏伟书记首先通报了25号召开的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让与会者了解当前疫情情况,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特别是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一校一策”,严格管理,以战时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进校园。希望在大家的积极配合和认真工作下,我们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守住疫情不进入校园的底线。

结合我校实际,廖书记强调做到以下几点:严格校门管理,按照不进不出的原则进行管理;严格校园管理,暂不举行线下超50人以上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校园消杀;严格实施线上线下教学,继续按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严格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配合做好近期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一米间距。

李林波校长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从其他兄弟学校管理经验判断,人员进出、送达物品、校内人员到校外做核酸是感染病毒的主要渠道。为确保我们的校园安全,我们必需抓好这三个最重要环节:管严门(闭环管理),管好人(不进不出),管细物(必需物物消杀),严格执行桂林市教育局要求的《学校疫情处置原则》《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李林波校长要求,为筑牢抗疫防线,我们要一如既往抓严抓实抗疫工作。学校实行闭环管理时段,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务必实行隔空消杀取物,严管食材运输车(运输车送物品到指定地点,消杀后戴手套搬运,运输通道也要消杀),严管垃圾运输车,御寒衣物按社区对接执行,组织有益身心活动放松学生心理,外出就医打120专车,不堂食,错峰打饭等。希望每位工作人员本着“校园安全我安全,我为校园护安全”的责任,出色做好本职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指挥下,全体师生全力严防死守,一起筑牢抗疫防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文:梁德活  图:黄义强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