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第5次工作例会

2022-12-05附属中学

12月5日上午,我校纪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5次纪检工作例会。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纪委委员、高中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主持。

会上,潘春林副校长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全体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改的决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等内容作出自学要求。

潘春林副校长宣读了自治区纪委监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结合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6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督促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深刻认识风腐交织的演变规律。希望全体纪检干部,充分利用12·9国际反腐败日,通过主题党课团课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以案明纪,切实加强党员及其领导干部修身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纪检干部们根据潘春林副校长要求,对国际反腐败日活动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潘春林副校长还就广西师范大学基层纪委年度工作考评作出详细分工和任务安排,全体纪检干部表示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纪委年度评审工作。

潘春林副校长强调,全体纪检检查干部要时刻铭记纪委职责,敢于亮剑,敢于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清廉附中”发出纪委声音,为营造附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文/图:黄义强  审核:潘春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