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从心出发——记新学期我校心理社第一次主题社团活动

2023-02-28附属中学

告别疫情的寒冬,广西师大附中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近日,我校心理社开展了“春暖花开,从心出发”主题社团活动,本活动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李和珊老师主持开展,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回顾与展望;二是活动与成长。

活动伊始,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个学期里所开展的活动与取得的成效,对同学们的付出表达了肯定与赞许。心理社成长至今,已经拥有了很多成熟的特色活动,如:“树洞计划”“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卡牌”“正念训练”“心理书籍读书分享会”等。结合学生心理需要,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在回顾与展望中,同学们汲取了经验的力量,又信心十足地踏上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回顾与展望结束后,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热身活动“你画我猜”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同伴之间的默契,在有趣的活动中愉悦了身心,凝聚了社团力量;热身活动结束后,李老师在讲台上摆出了许多不同形状的树叶,让同学们到讲台上挑选一张自己最喜欢的叶子。同学们选到心仪的树叶后需以小组为单位,把手上的树叶作为素材制作一幅属于小组的画。同学们在画中各抒己见,各显才能,不一会就创作出了小组的作品,并赋予其内涵。同学们在作画中感受到了合作、贡献,汲取了新的团队力量,收获了更加坚定的同学友情。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有所领会与成长,并在接下来的社团活动中展现出更为惊人的表现,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图/文:李和珊  审核:万克辉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