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03-03附属中学

2023年2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林春书记主持下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议第一阶段,潘春林副校长带领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我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能光喊口号,要把行动落实。平时工作、生活中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强调党员们按时交纳党费和登录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学习不单是为了分数,而是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最后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为例,以案明纪,告诫党员们要引起重视,吸取教训,自觉抵制享乐奢靡的行为,杜绝奢靡享乐的风气,附中纪委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积极营造新风正气,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和明察暗访,为推进清廉附中建设常态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观看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学习二十大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懂得了修改后的党章有了哪些新变化和为什么做这些修改以及这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

会议第三阶段,林春书记在会上向全体党员述职,党员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潘洪平同志、王婷同志、李利传同志在会上作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认为自己不够积极进取,没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没有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乏深刻认识,思想僵化,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因而把思路转化为部署、把部署转变为行动、把行动转变为实效的总体效率不高,需要积极整改。

会议最后,党员们进行民主评议,公开、透明评选出邱立明、漆光超、林春、蒋银芳、莫婷婷、王秋菊、陈燕华、蒋黎萍、骆加林、张玮、胡逢杰11位党员为2022年度第三党支部优秀党员。本次党员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胡逢杰  审核:林春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