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我校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03-03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上级党委要求,2023年2月28日,我校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丰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田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党员们认真学习,踊跃答题。通过新党章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坚持自我革命,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党支部书记田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支部书记田丰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会议第二部分,由纪检委员龚超权主持廉洁教育,组织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铁规矩硬杠杠>》,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们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纪检委员龚超权主持廉洁教育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廉洁教育视频

会议第三部分,由组织委员韦永容主持党员评议工作。大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展开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结束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无记名方式对本党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组织委员韦永容主持党员评议工作

党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展开,进一步锤炼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提升了党支部的工作水平,提高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学校建设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2023年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范黎丽  审核:田丰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