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发党员老师工作热情——我校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要

2023-03-03附属中学

新时代基层党建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本周我校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教育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会议的核心内容。党支部书记孙玉同志带领大家从学习二十大报告金句开始,用报告中精辟的论述,有力的话语激发党员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并结合基础教育阶段的工作特点和学科特性,大家畅谈了关于建设特色党支部的一些想法。

针对2022年度支部的有关工作,孙玉同志代表支部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对支部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同时根据师大党委第七轮巡视反馈中涉及我支部的有关问题做了整改说明汇报。

查摆问题,在党员中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会议始终。最后党员同志们认真填写民主评议表,经过统计综合评价为优秀的有十位同志。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同志们树立了在新形势下,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员老师工作热情,紧扣提升教学质量主线,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度的支部建设方向、工作重点和目标意义。

(图/文:孙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