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我校组织师生开展参加志愿者活动

2023-03-06附属中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按照附中党委的号召,我校团委积极行动,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为环保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漓江作为我们桂林市的母亲河,保护漓江的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呼吁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我们学雷锋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环境就该从身边做起,我们附中的青年志愿者身体力行,积极行动。

2023年3月3日下午,我校部分部分党员同志和高二年级387班所有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和班主任莫剑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漓江上游段南洲岛开展“为漓江洗脸”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有的提着塑料袋,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铁铲,有的拿着刷子……有捡塑料瓶的,有扫地的,有除草的,大家干得很认真仔细。在大家的努力下,南洲岛更干净漂亮了!尽管有点辛苦,但是大家的心里还是非常高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开展为“漓江洗脸”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立环保意识,增强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感,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走过一甲子,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天,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从一个人,到一群人,“雷锋”就在你我身边,可感可亲。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图/文: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