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组参加2023年高考备考研讨会

2023-03-20附属中学

2023年3月18日,我校举办了“凝心聚力备高考,精细研究提质量”高考备考研讨会,陈主任对桂林市第二次调研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而后各个学科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题研讨活动,最后由江西师大附中的万主任分享了“三新”背景下高三教学及尖子生培养策略。

化学组高二高三全体成员参与到了专题活动中,首先由欧胜宇老师在379班上公开课,欧老师以高考热点“电化学”为指引,构建了集广度、深度与思维于一身思维+课堂模式的化学专题复习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充分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他扎实而有特色的教学风格获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结束后,化学组成员及兄弟学校化学教师来到化学实验室进行了专题研讨,首先由欧老师先分享了从选题到上课的思路。接下来是周俊老师对近三年的高考考题明细进行了分析和说明。陈鹏老师对2023届高考题进行了分析和预测,他结合新旧教材中的差异,提出了几点建议。刘达富老师就化学学科,对第二次调研考试中各个题的具体数据逐题分析,选择题中得分低的方面要继续强化,非选择题中经典的题型也要把握好,要把资料用好,在后续教学中不断树立学生的信心,继续规范答题,促使学生了解评分细则,答到点子上去。

下午的活动也是在阶梯教室举行,江西师大附中的万老师对其学校培养尖子生的模式进行了介绍后,由各个教研组派出代表进行了学科备考经验的交流。

(图/文:汪旭  卢湘文  审核:刘达富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