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准 保证质量 改善结构 慎重发展——我校党委召开发展党员及支部常规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3-03-21附属中学

如果说,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那么发展党员工作就是事关党的战斗力、生命力和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重要工作。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23年3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高中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办干事进行了一次非常有实效的发展党员工作以及支部常规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党办副主任蔡琳主持。

培训会上,蔡琳主任通过组织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将发展党员工作过程的每一个步骤落到实处,突出“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总要求,对发展党员工作各阶段基本流程、具体条件、程序环节、时间逻辑以及入党材料的规范填写、党员档案的规范整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会后,与会人员就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支部常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的基础工作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各基层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党委高中部对于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时间节点、重要环节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对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图/文:万克辉  审核:蔡琳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