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玉华老师受邀参加桂林市科普校园行活动并开展科技教育讲座

2023-03-25附属中学

为激发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桂林市科学协会牵头,与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气象局、广西中国科学院桂林植物园、理工大地质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全州县科协、全州县教育局承办的以“奋进科普新征程,科技教育下乡村”为主题的多部门大联合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于3月22日下午在全州县城西中学举行。

为加强城西中学老师、同学们对科技教育工作与科普活动的认识,特邀我校李玉华老师做了“从科技创新大赛到科技素养教育”的专题讲座。

李玉华老师首先解释了科技的主要目的和开展形式,接着从科技创新活动到科技素养教育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如何组织学生竞赛以及如何深入开展科技教育,在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当中,广西中国科学院桂林植物研究所、桂林市气象局、理工大地质博物馆等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学习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图/文:李玉华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