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查互评 实现互助共进——我校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21附属中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高中第二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精心制订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主题教育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第二党支部在生涯规划教室召开了“互查互评,实现互助共进”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通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等多种方式,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支委及各位党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龚超权同志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结合2022年度组织生活问题清单作反馈。组织委员韦永容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时代价值》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各党小组成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开展自评互评,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针对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本次活动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的形式实现互助共进,全体党员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自觉性,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文/图:范黎丽  审核:龚超权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