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我校第三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生活会

2023-09-22附属中学

近期,我校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支部书记林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林春同志详细介绍会前准备工作。林春同志就本次会前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她从支委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谈心谈话反馈、党员同志们个人对照检查材情况和支委梳理2023年问题清单等方面做了汇报。

会议第二项,支部纪检委员漆光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讲话——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是反复讲、经常讲。他提醒所有党员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

会议第三项是典型案例剖析,潘春林副校长选取身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警醒党员同志要严守思想道德防线,注重学习和加强党纪国法,增强法纪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力。潘春林同志呼吁党员同志:一要从思想上抵御各种不良诱惑,从行为上及早发现不良问题的苗头并予以解决,防止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二要牢记“八项规定”“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法红线。此外,他提出支部支委在党员管理上还需要加强,要建立对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督查制度,严肃组织生活纪律,加大考勤力度。最后,潘春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案例和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第四项由支部书记林春作对照检查和问题清单汇报,她分别从开会请假制度、党员理论学习、党员先锋模范引领这三个方面提出问题并以党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问题整改措施。会上三个党小组讨论热烈,积极发言, 针对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对策和办法。

(文/图:林春  审核:梁德活  编辑:李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