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华老师参加微软全球创新教育论坛总结

2013-03-06附属中学

    2012年11月27日至12月2日,一年一度的微软全球创新教育论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此次论坛是一次展示全球最优质教育的盛典,有来自75个国家的500多名教育界领导、学校领导、教师、记者和政府官员参加。

    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代表团共有7人: 1名领队、3名教育部领导、1名中央电教馆领导、 2位参赛教师。我校李玉华老师与广西师范大学贾鲁忠老师合作的作品《月亮离我有多远》参加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VCT作品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并从六位一等奖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此次全球论坛的资格。

    本次论坛的主要活动内容有:主题演讲、创新教育项目展示、教师研讨会、学习考察、技术展示和交流等。其中主题演讲的内容有:如何培养21世纪学生技能、如何运用ICT技术帮助学生进行学习、创新型教室设计、教育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