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于1941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享誉区内外的公办品牌学校,学校校歌由国歌词作者田汉先生及其夫人安娥女士当年在校任教时共同创作。学校1954年被确定为广西10所重点中学之一,2003年成为广西首批2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之一,2015年通过广西首批“科技人才培养特色普通高中”评估验收,成为广西同时具有“广西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广西首批一星级特色普通高中”两项称号的重点中学。

学校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以“立德树人,全人发展”为办学思想,以“以生为本,五育并举,质量强校,发展特色”为办学理念,以“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健体,学会创造”为育人目标,以“养正、养智、养全”为校风,以“立人、立新、立言”为教风,以“向善、向上、向真”为学风。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集体、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中国基础教育网络实验学校、全国语文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百校工程项目实验学校、中国培养未来科学家计划教育基地、全国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并获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自治区家庭教育先进单位、广西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桂林市清华北大园丁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历年高考成绩位于广西前列,自1981年以来,学校培养了6位广西高考状元,是广西培养高考状元人数排名前五名的学校,是2015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认定的广西十大名校之一。学校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等名优高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连续多年被清华大学认定为生源基地校。

如今的广西师大附中已成为广西基础教育综合实力顶尖的学校,目前已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新西兰、泰国、香港等国内外十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以成为广西基础教育的引领者为目标,努力办成“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全国知名、面向世界的示范性普通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