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级举行研究性学习学生动员大会

2013-03-17附属中学
3月14日下午,高一年级举行了研究性学习学生动员大会,由校科研处于小江主任做专题发言。
于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新课程改革中普通高中设置研究性学习的目的:提供学生将学到的知识加以综合运用于实践的机会,促进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策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指出了研究性学习的目标:获得亲身参与研究探索的体验,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收集、分析和利用信息的能力,学会分享和合作,培养科学态度和科学道德,培养对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学们对研究性学习开放性、探究性、实践性的特点有了了解。
会上,于主任还给同学们介绍了附中几年来研究性学习的优秀成果,如《桂林的城市改造及市民的反响》、《灵川九屋江头洲古镇探秘》、《关于兴安县灵渠旅游业萧条的调查报告》等,并指出研究性学习的内容应贴近生活、发现和解决身边的值得关注的问题。同学们听完报告后表示要积极进行研究性学习,提高自我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