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招生录取 7 日 1 日开始

2013-03-17附属中学
 广西 2007 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 7 1 日开始, 7 1 7 9 为本科提前批录取阶段 今年有 283 所普通高校在广西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计划招生 6171 名。高校招生录取阶段也是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阶段,为此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录取期间最好尽量不要外出,以便招生部门或高校可以随时与考生联系有关军检、军检复查、学校面试、征求意见等事项,以免错失机会。

今年广西高校招生录取七个批次的具体时间为:本科提前批 7 1 7 9 ;本科第一批 7 10 7 16 ;本科第二批 7 16 7 25 ;普通本科院校预科批 7 26 7 27 ;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 7 28 8 3 ;高职高专提前批 8 7 8 11 ;高职高专科普通批 8 12 8 22 。另外,高职高专普通批填报志愿时间为 7 28 8 3

本科第一批开始后,考生可通过拨打声讯台或发送手机、小灵通短消息两种方式,查询自己的档案动态情况。第一种查询档案动态方式:广西电信公司开通了声讯台供考生查询档案动态情况。今年高校招生全区各地的查询档案动态号码统一为 118320 ,按照提示音操作,即可查询到自己的档案动态情况。第二查询档案动态方式:手机、小灵通短消息查询。编辑短消息 GKDA+ 准考证号码 + 身份证号码最后四位数(注: GKDA 、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最后四位数是相连的,中间无空格),广西移动用户发送到 0125800 ,广西联通用户发送到 8666 ,即可查询自己的档案动态情况。广西电信小灵通短信平台:编辑短消息 GKDA+ 准考证号码 + 身份证号码最后四位数(同上),小灵通用户发送到 9111 ,即可查询自己的档案动态情况。

为保证录取的公正、公平,广西招生考试院继续执行高校招生工作的“五项制度”,并向社会承诺“六不准“工作纪律。“五项制度”,即“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第一时间报告制度、重大问题集体议事制度、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六不准”工作纪律,即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的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组织或个人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如考生和家长发现有违规行为,可向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