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组织召开“两会”专题学习会

2013-04-07附属中学

[日期:2007-04-05] 来源:党总支  作者:文:李林波 图:李玉华  [字体:大 中 小] 

4月3日下午,我校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召开了“两会”专题学习会。会上,文国韬校长作了题为“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2007年全国“两会”专题报告。

文校长首先分析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关注报告中提及的国民经济目标、农村、医疗、就业、社保、房产、反腐等问题。文校长的解读,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事为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增进了老师们对政府工作目标的深入理解。“政府工作面临不少困难,但致力于解决,这是一个特别关注民生的亲民政府。”文校长小结时这样说。

“两会”对教育的关注度如何?老师们在教言教,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文校长分别就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考、教育公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述。他的讲述,结合了自身的知识积累,站位高,视野开阔,一解老师们心中的疑云。“这是一个不错的教育形势报告。”一位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