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召开加强领导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04-07附属中学

[日期:2007-03-19] 来源:师大附中党总支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按广西师大党委的要求,我校校级领导于3月16日上午10:30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领导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校领导认真自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党的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特别是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校领导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坦诚地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查和反思自己有无“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漠视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虚报浮夸,铺张浪费、贪图享受,阳奉阴违、我行我素,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以权谋私、骄奢淫逸”等不良作风,并就怎样加强我校可能滋生不廉洁行为的环节如招生、采购、人事等展开了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应以“行政效能建设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学习,增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提高行政效能,作好附中的领头羊,带领我校创造新的辉煌。在此基础上,校领导提出了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增强党性修养,自觉远离八种不良作风,做群众满意的校领导。

2、充分发挥党组织、群众的监督作用,发挥我校两大民主党派在学校参政议政的作用。建立健全校领导主动联系群众的制度。

3、保证集体领导,重大事情要经集体研究决定,重大问题主动召开各种各样座谈会,征询意见。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制度。

4、与社区、家长加强联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欢迎对我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