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2013-04-27附属中学
[日期:2011-05-13]来源:  作者: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全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推进之年。为弘扬先进,宣传典型,切实增强我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分配

评选表彰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8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优秀共产党员264名(具体名额见附件1)。

二、推荐表彰对象的重点和范围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广西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自评为优秀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校级优秀学生党支部每年单独评选,故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二)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员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的正式党员。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必须是连续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包括党委部门的正式党员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并且在民主评议中评为优秀的正式党员。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条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义务,模范做到五个好

1、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顾全大局、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2、党员队伍好。广大党员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宗旨观念牢固,党员意识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3、工作机制好。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机制完善,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

4、工作业绩好。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师生成绩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5、群众基础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和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和师生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模范做到五带头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以及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2、带头争创佳绩。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中取得突出成绩。

3、带头服务群众,服务师生。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和师生利益。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规、教育法规及学校、本单位的规章制度。

5、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自觉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优秀党务工作者除了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要求:

1、政治素质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2、思想素质强。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工作中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3、业务素质强。熟悉党的历史,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党建基本知识,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业绩突出。

4、能力素质强。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织协调能力,善于应对复杂问题和各种矛盾,能够组织党员、群众协调各种关系,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评选方法和要求

()评选程序。由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民主推荐、评选;基层党委、党总支根据党支部和多数党员以及群众的意见,按分配名额推荐上报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可分别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上报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基层党组织的推荐,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评审后,确定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审定,并在校园网公示。

()报送材料。相应推荐对象需填写《广西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呈报审批表》、《优秀共产党员呈报审批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呈报审批表》(见附件,一式2份)及推荐对象花名册(一式一份)。

(三)时间要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材料于517日下午下班前报校党委组织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材料于523日下午下班前上报。材料一律用A4纸,同时报送电子版。联系电话:0773-5843264电子邮箱gxsdzzb@gxnu.edu.cn

五、表彰和奖励

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校党委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广西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3、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4、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5、广西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名册

 

校党委组织部

0一一年五月十二日

 

 


先进党组织推荐表temp_11051308522129.doc


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temp_11051308526078.doc

 

优秀党员推荐表temp_11051715559453.doc


推荐对象名册temp_1105130853113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