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举行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

2013-05-22附属中学
[日期:2011-03-07]来源:德育处  作者:图、文:龙婷婷

    伴着微风,伴着浅草,伴着清晨的曙光,35“学习雷锋日”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借此契机,广西师大附中于37举行了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师大附中团委书记秦芳老师主持,苏鹰副校长进行了讲话。仪式上,志愿者协会会长、师大附中学生会主席唐健浩同学接受了李其斌副校长授予的志愿者旗帜,并带领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了宣誓。

志愿服务起源于19世纪初西方国家宗教性的慈善服务,志愿活动在世界上已经存在和发展了100 多年,1979 年第一批联合国志愿者来到中国偏远地区,成为中国第一批志愿者。志愿服务最近几年越来越成为一种国际潮流,广西师大附中志愿者协会秉承志愿者“不以利益、金钱、扬名为目的,而是为了近邻乃至世界进行贡献活动”的原则,号召我校学生奉献自己的爱心,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成立志愿者协会,我们希望可以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爱心及社会责任心,让校园内为处处都有活雷锋,让志愿者之花在师大附中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