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举行2013年春季运动会之跑操比赛

2013-05-23附属中学

来源:  作者:文:杨琴 图:李玉华

为了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从2009年开始,我校实行冬季长跑活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将课间操内容改为更适于开展的集体跑步,简称“跑操”,)让学生全体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如今,每天上、下午的跑操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

风景线。

运动引领健康,青春演绎精彩。322日,全校师生满怀喜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了2013年跑操比赛,这也是今年春季运动会的内容之一。上午930分,刘新来校长宣布:“2013年春季运动会跑操比赛正式开始”。

在赛场上,同学们着装统一、步伐一致,方阵齐头并进,通过主席台时喊出的口号更是掷地有声,各班所展现出的精气神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评比,学校评选出了本次跑操比赛的名次,其中高三年级270269班,高二年级281280班,高一年级291290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课间操是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锻炼学生的体质和意志,又能增强学生的团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副校长王忠英表示,通过本次跑操比赛,学生的跑操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进一步培养了学生集体意识,激发了学生荣誉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本次跑操比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