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门卫宿管员工作会议

2013-05-23附属中学

来源:德育处      图:谭彩云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定,31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门卫、宿管员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有德育处主任李文伟主任及全体门卫、宿管员,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潘春林主持。

会上,李主任首先对门卫、宿管员为我校安全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李主任组织门卫、宿管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通知》和《桂林市2013年中小学安全工作要点》,并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围绕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对门卫、宿管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学生请假出入情况必须要进行详细、准确的登记;二是对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时必须检查其有效证件并进行登记;三是宿管员每天晚上必须认真核对就寝学生名单;四是要加强夜间巡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潘主任在会上强调,门卫、宿管员必须增强四种意识:第一,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作为附中的一员,要融入到附中大集体中来,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第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对存在违纪行为的学生,要积极引导,耐心教育。第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己的职责,不得擅自离岗。第四,要增强安全意识。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门卫、宿管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相信这次会议对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