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交流 共同进步

2013-06-26附属中学

   

      --桂林市高一政治新课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暨第八次大集体备课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形成相互探讨、真诚交流、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推动桂林市高中政治新课改的深入,按照教科所安排的桂林市高一政治新课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暨第八次大集体备课于近日在师大附中举行,来自市区各中学高一政治教师与广西师大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师大附中特级教师蒋廷玉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新课程课堂教学研究课的展示研讨,研究课《国际社会的主要成员: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由师大附中陆宇荣老师执教展示。在研讨环节,来自桂林四中、桂林八中的石燕老师、严恒老师分别谈了自己对研究课的看法,在肯定这一堂课教学思路清晰、情境探究的有效性以及学生主体性发挥明显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惑同与会老师探讨;接着逸仙中学特级教师李红勤老师也对展示课作出了精彩点评,其间对教学设计、课堂板书及提问等方面的指导意见非常有针对性,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古芬老师、陆宇荣老师分别就承担的第四单元的主备任务进行了说课及与会老师进行对说课的讨论。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教学素材能结合热点问题,贴近学生实际;体现了高中新课程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都注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提高,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期间桂林十九中常凌老师、桂林中学黄英姿老师、、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吴华老师、桂林十八中莫岚老师等诸多老师都真诚地进行了探讨,并交流自己在教学中的做法;其后逸仙中学特级教师李红勤老师还对以后的集体备课活动策略谈了自己的想法,目的在于提高集体备课的效率。整个研讨与备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科所的有效指导、主备学校的精心准备及兄弟学校老师的支持成就了这次研讨与备课活动,活动不仅让与会老师感受到了诸多优秀教师对学科教学了解之广、钻研之深的魅力,还让大家感受到了真诚交流、团结共进的愉悦!

                                                (新闻来源:政史地教研组  作者:陆宇荣)

 

蒋廷玉老师主持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古芬老师在市集体备课活动中作专题报告

陆宇荣老师执教展示课

教科所领导、市区兄弟学校老师参与集体备课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