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寻梦 激扬青春——广西师大附中举行2014年 “踏歌寻梦”班级合唱比赛

2014-05-16附属中学

2014年广西师大附中“踏歌寻梦”班级合唱比赛于512下午在学校田径运动场如期举行,观摩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刘新来校长、陈艳书记、李其斌副校长、王忠英副校长以及相关中层领导。本次比赛还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在桂林市对合唱非常有造诣和研究的老师担任评委,他们是中国音乐分会理事、广西兼职音乐教研员关小敏老师,桂林市音乐教研员甘群老师,桂林市兼职教研员、高级教师蒋春艳老师,桂林市音乐教育协会理事、高级教师李梓老师。本次比赛由高一高二共21个节目组成,在校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在德育处、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同学及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以及秦芳老师不辞辛苦的指导,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小敏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盛赞本次比赛是一次高规格的音乐盛宴,她说“个别班级的合唱水平已经超过了桂林市其他学校的校合唱团的演出”,并总结了本次合唱比赛具有三大亮点:一是齐装丽服,各班身着整齐华丽的服装,有的是班服,也有自己去外面租的衣服,红黄白绿灰蓝,中国风、学院风、海军风、民国风、小清新、军装,应有尽有,让人应接不暇;二是曲目多样,表演到位,同学们配合默契,将曲目以自己的风格演绎了出来,在保留原有曲风的同时有一定的创新,让评委和观众们大饱耳福;三是才华绽放,同学们才艺过人,他们享受舞台,令人瞩目,他们是整场比赛最夺人眼球的各色指挥、钢伴、领唱和领舞。他们是每个班级的骄傲,更是附中的骄傲。

学校领导从始至终都非常关心和支持这项比赛。刘新来校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评价和总结:各班既体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队合作精神,也体现了同学们较高的音乐素养,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大胆的表现自己,提高综合素质,用音乐谱写我们更美好的明天!另外学校党委陈艳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王忠英副校长宣读比赛结果并主持了颁奖典礼。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班级获奖:

一等奖 

291

294

288

289

301

二等奖

296

300

292

295

297

290

293

三等奖

302

298

299

286

283

282

284

287

285

优秀指挥:

288班 尹希文

291班 廉杰

292班 达良林蔚

294班 张欣宁

300班 梁潇

302班 黄定嘉

优秀伴奏:

284班 李思静

291班 李奇

292班 谢怡歆

297班 黄浩林

300班 郑萍

301班 雍贝妮

优秀领唱:

282班 潘泽丞

291班 杨清淳 周易

294班 崔昊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