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八期业余党校开学

2014-12-10德育处
 

2014129,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28期青年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学校领导有刘新来校长、学校党委陈艳书记、高中党支部书记古芬老师、团委书记雍鼎元老师、团委副书记彭子明老师。

首先刘新来校长致辞,他说:“我非常的高兴看到这么多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全体同学要珍惜和重视青年党校的每次学习机会,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深刻领会,努力提高学习效果。预祝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结业证书。”

接着陈艳书记进行第一次培训,从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培训的主要内容以及党章的学习,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指出了为什么要进行党校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等问题。“能否加入共产党,关键要看其是否符合党员条件,能否牢记全心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从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校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组织纪律、服务同学等方面,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书记的第一节课,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同时对于加强当代中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其靠近党,追随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