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2015年迎新文艺汇演 暨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奖(助)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2015-01-04德育处

    2014年12月29日晚上六点五十分,广西师大附中“2015年迎新文艺汇演暨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奖(助)学金签约颁发仪式”在桂林漓江大剧院隆重举广西师大附中校长刘新来,党委书记陈艳,副校长王华奇、王忠英、李林波以及国民村镇银行领导和60名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首先举行了“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奖(助)学金”签约颁发仪式,并为2014年受奖受助的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随后,学生会和街舞社的同学表演了《开场舞》,本次晚会由此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刘校长独具魅力的独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有刚柔相济的集体舞《武之舞——奇韵中华》,有爆笑全场的“三句半”,还有城楠中学的光影配诗朗诵《我的城楠,我的家》,宝贤中学的舞蹈《腾飞吧,附中》《山水之间》以及记录我们自己生活的小品《八里五路的日子》。此次演出除了每个班推出的精彩节目,学校艺术团、合唱团也为我们广大观众带来了高质量的中国乐器演奏和大合唱节目。
    这台晚会不仅是学生们欢乐的殿堂,也是学生与老师互动的乐园,师生同台展示了才艺。高二年级组教师表演的舞台剧《教育的足迹》,以其丰富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人物塑造为大家展现了我国教育发展历程,激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宝贵时间,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高一年级组教师以其激昂的《歌唱祖国》歌声和整齐的舞步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晚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音乐剧、英语短剧以及器乐等形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得到了老师、同学们以及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我校发展的人士的好评。这台晚会的成功举行展现了我校学生多才多艺的素质和青春向上的活力,彰显了附中校园文化和魅力,诠释了学校“全人发展”的办学理念。

作者:刘 楠 

图  :李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