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2016-02-29附中宣传处
      2月2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的教研组长工作会议,我校李林波校长、分管教学工作的王华奇副校长、教务处刘晓荣主任、科研处张小雄主任、及教务处陈燕华副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是以提升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创新意识为中心,真抓实干,整体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丰收。
      会上,教务处刘主任提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就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高效课堂教学的方法,从理论和实践方面提出了建议,还通报了2016年高考的相关信息。他明确指出教研组、备课组的建设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保障,落实教学常规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根本,本学期要重抓毕业班的教学指导和非毕业班的教学过程管理,落实“全人发展”的办学思想,加强学生的课外学习指导。
      随后,陈燕华副主任就上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及各教研组、教师的获奖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作了简短分析。张小雄主任通报了学校上学期科研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接着王华奇副校长发言,他提出了三点建议:1.发挥教研组、备课组的集体作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搞好教学;2.抓好常规教学,加强新课改的研究,提高课堂效益;3.各教研组要成立高考备考小组,组织老师研究考纲、考题,认真备考。
     最后李林波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学校建设,师资最重要;学校发展,制度建设最重要;学生学习成绩,学习方法最重要;高考成绩,教师的站位最重要。并做了相关工作的布置。
     通过此次会议,各教研组长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表示要根据学校要求切实制定本组教研工作计划,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创造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