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艺组进行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2017-04-11附属中学

图    文 :  赵  翠  艳

2017年410日早上,我校体艺组在组长农玉葵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由黄婉容老师主讲“如何制作微课”的教研活动。

微课是指基于教学设计思想,使用多媒体技术在五分钟以内时间就一个知识点进行针对性讲解的一段音频或视频。在教育教学中,微课所讲授的内容呈“点”状、碎片化,这些知识点,可以是教材解读、题型精讲、考点归纳;也可以是方法传授、教学经验等技能方面的知识讲解和展示。微课是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形式,微课不仅适合于移动学习时代知识的传播、也适合学习者个性化、深度学习的需求。黄老师就体育学科制作微课为例,从选题、教案编写、制作课件、教学实施与拍摄、后期制作、教学评价反思进行切入分析。让老师们在互动尝试中,学习到了微课制作的过程和方法。

学习过后老师们相互讨论,纷纷说了各自想法和建议,同时对体艺组下一阶段工作也进行了讨论。教研活动为的是要改进课堂教学,使其以取得最佳的教学效果,每周一早上第三节课是体艺组老师们教研组研讨时间,在农玉葵老师带领下,从未间断,正是这样的坚持,相信未来的体艺工作会有更高层次的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