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网络安全与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17-12-27德育处

20171226日下午,我校邀请灵川县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石洪臣教导员为我校学生做网络安全与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阶梯教室举行。

石教导员首先为在座学生讲解了当前全面开展网络安全与法治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结合青少年网络安全工作中突出的重点问题,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高发的网络诈骗、校园网络贷款等事件的特点。生动形象的揭示了犯罪分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学生上当受骗的原因。他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载违法、低俗信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遇事冷静处理,提高警惕性,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人生、财产安全。

这次网络安全与法治教育讲座不仅培养了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还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收效良好。

本次讲座由德育处、安保处负责组织。德育处潘春林主任,安保处郭海春副主任及师生一千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