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 附中逐梦——我在附中成长

2018-04-15德育处

青春,是一个耀眼的字眼,是如锦年华中最好的一段。怎样面对由成长所带来的困惑和迷惘。413日下午,高333通过一次以“青春作伴 附中逐梦——我在附中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青春,理解成长,追逐梦想,不断前行。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由一段视频拉开序幕。接下来在彭梓桓等同学所表演的情景剧中,同学们回顾了这近一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开始思考自己成长的变化。而后全班同学起立宣誓,将本次主题班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曾是附中270班的同学,吴祺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附中的成长足迹。最后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畅谈个人成长感悟中缓缓落幕。

班主任邹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心得:1.要有一颗冠军的心。2.做好小事方能成就大事。3.做一个有强烈责任感的社会主义优秀公民。他表示当我们的青春遇上附中,必定要书写一段美妙的历史。“谁的青春不迷茫”,作为见证者陪伴者的他,非常荣幸。最后亲自书写了一句名联与在座老师与同学们共勉:“我辈复登临,目极湖山千里而外”。

关于成长,李林波校长提出了三点见解:1.树立一个成长目标。自我定位,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2.成长平台。学校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自主发展、自我成就的成长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比如:科学探究馆、图书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社团等。3.成长的驱动力。成长的动力来自自身对成功的渴望,外动力来自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关爱与鼓励,同学间的互助与支持。旨在激发同学们树立目标,畅想未来,为之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在经历了懵懂的高一,关键的高二,现在应从内心认同准高三生这个身份加倍努力,用勤奋赢一段不悔的时光

最后李林波校长感谢高333班为大家呈现了一堂主题明、内容实,亮点纷呈的主题班会课,肯定了邹杰老师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辛苦与付出。

李林波校长、潘春林主任、白远林副主任、古芬副主任、刘敏峰团委书记和各年级老师、学生观摩了此次由德育处组织的主题班会展示课。

 

(图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