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魅力,上出精彩-——广西师大附中2018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结

2018-05-31附中宣传处

2018年5月29日,我校在阶梯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教务处陈燕华主任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由微课大赛第一名的李玉华老师跟老师们分享制作微课的心得。李玉华老师不仅简单分享对微课的理解,还针对教师们设计微课存在的问题做了点评:如对理解微课概念存在的偏差,微课制作的形式单一等等,以实际案例指导老师们认识微课,如何制作出精美的微课。

第二个部分:由担任本次文、理科比赛评委组的组长贝桂鸾老师和刘达富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简单点评。两位老师对参赛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的地方,如:核心素养没有在教学目标体现,对板书设计理解不到位、说课结构不够完整,没有很好的区分说课和模拟上课等等,希望参赛教师能以赛促教,以赛促思,以赛促学,促进自己专业成长。

第三个部分:由李林波校长对本次教学技能比赛进行点评,李校长对本次大赛提出了三点表扬及一些建议。首先,他大力表扬教务处,组织有序,有成效;接着大力表扬评委们,公平公正以及辛苦付出;最后大力表扬了青年教师在本次大赛中的态度认真,表现优异。接着,李校长对教师们提出一些教学思考: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如何立人、立新、立言,鼓励教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思考,寻找专业成长的方向,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第四个部分:由李林波校长和王华奇副校长给微课大赛以及教师技能比赛获奖老师颁奖。

本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起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青年教师是附中未来的希望,要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快速优质发展奉献出自己全部力量。

附录:获奖名单

一等奖:韩丽敏  莫婷婷   黄世杰          

        刘敏峰  余家乐   彭子明   贺恬静   钟兴勇

二等奖:孙         唐海燕   王秋菊   周义红

        蒋丽芳  谭彩云   许文露   李永源   吴祺峰

        覃小烜  万克辉   黄婉容        蒋黎萍

        彭英超  侯宇皆   杨程航   黄义强   马玉桥

            漆光超

(图:黄义强   文:韩丽敏    审核:陈燕华    编辑:万克辉)



 李林波校长讲话



李玉华老师进行微课培训


文科评委代表——贝桂鸾老师发言


理科评委代表——刘达富老师发言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