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我校美术课堂---面具设计

2018-06-07附属中学

   立夏时节,校园里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校园增添了一丝欢乐。美术课堂上,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特色之一的脸谱设计再次吸引了高一、高二学生的参与。手工绘制脸谱,不仅可以让学生领略到国粹京剧悠久的历史文化,也能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

   美术教师们从主体创意、材料创意和技法创意三方面入手,教学生描绘多彩的脸谱。传统的脸谱是画在面具上的,而这里的教师指导学生,把中国画写意的表现形式与漫画相结合,把想象、夸张等现代艺术表现手法融入脸谱设计中,在背景处理中融入装饰画的表现形式。

   学校美术课堂的脸谱课程切口小,内涵丰富,学生通过喜闻乐见的美术创意,以学科整合的方式,为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图文:赵翠艳 审核:农玉葵 编辑:赵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