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9·18防空疏散隐蔽暨防灾避险演练活动

2018-09-19德育处

9月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9月18日上午,桂林全城拉响了防空警报。

随着警报声响起,我校全体师生迅速从教室、办公室撤出,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有序向楼下快速跑去,纷纷集中到操场。演练行动之中,全体师生都能按照防空要求进行疏散。演练结束,德育处潘春林主任向师生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来历和历史意义,号召师生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国家建设、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演练,使全校师生了解和熟悉了防空警报信号,掌握了防空、防灾避险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应对紧急事件的逃生能力,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此次演练活动是我校开展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我校还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演讲等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质,激发爱国热情。

 

 

(图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