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养成学习班第一期学习活动

2019-04-16德育处

针对近期一些同学存在违规使用手机、考试作弊、缺交作业等违纪现象,学校德育处决定召开养成学习班。组织这些同学重新学习校规校纪,以帮助他们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行为,取得进步。第一期养成学习班的学员主要是高一年级同学,于414日晚在远程教室开班,由德育处古芬副主任主持。

德育处古芬副主任首先对学员们进行了纪律教育。组织其了解纪律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自由与纪律具有一致性,自由是相对的,没有纪律的约束,自由得不到保障,任何人必需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并让学员们进行自查自纠,反思自己在校期间的纪律情况,了解我校最近的违纪处罚总体情况,进一步引导学员们努力做一名遵守纪律、严于律已的附中人。为进一步强化学员的纪律观念,学习班重新学习师大附中纪律处分条例。

校办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梁德活作总结发言。他总结了学员们违纪的表现,并分析了其出现的原因。他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原则,怀律己之心,严格要求自己,共同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第二,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提高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第三,珍惜学习时间,尽心竭力投入学习。

通过此次纪律教育,意在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我校德育处将继续开展养成教育活动,敢于直面问题,真抓实改,把校风学风一抓到底。

 

(文:李洁   图:古芬   审核:古芬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