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5-06德育处

为切实加强我校安全工作,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能平稳有序开展。我校德育处、总务处、安保处全体人员于56日上午分别深入到男、女生宿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人员分别对宿舍卫生、门窗、防护栏、床架、消防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特别着重检查了宿舍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物品、超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乱接乱拉电线、管制刀具等现象。其中,个别宿舍被查出使用违规电器,个别宿舍屋内物品多,摆放脏乱无序。检查人员均已详细记录,要求相关宿舍即可整改。

检查结束后,德育处要求班主任在班里再次强调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近期高校学生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学生不要私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蜡烛等明火照明工具,做到人走断电,提高安全意识。

我校德育处将持续关注宿舍安全情况,定期开展检查,同时要求各年级、各班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宿舍卫生情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地为同学们排除了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敲响了安全保卫的警钟,与此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