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9-05-31德育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强化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师生紧急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524日下午,我校邀请桂林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蒋荣旺,为全体师生开展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德育处副校长潘春林主持。

讲座中,蒋副支队长通过播放真实发生的案例视频,向师生们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的处置及自救的方法。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火灾的恐怖和无情,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副支队长还图文并茂地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知识、使用方法。着重强调了在发生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不盲目跟从、跑跳。将学习的防火逃生知识学以致用。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也了解了很多自我保护措施。学校要求学生将今天听到的消防相关知识传递给家人,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白远林  李洁  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