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9-06-03德育处

6月3日上午,在学校德育处、安保处的组织下,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我校共同举办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我校李林波校长、王忠英书记到现场观摩指导,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火灾报警、火场疏散、灭火救援、现场救护、灭火器使用四个部分。

首先由消防队员在男生公寓三楼施放人工模拟烟雾。发现“火情”后,白远林副主任马上报警并进行现场指挥喊话。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展开搜救并进行现场处置,在救护人员引导下,同学们有序撤离宿舍到操场集中,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潘春林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关闭着火的液化气瓶,在场师生都积极参与,体验灭火。

此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精心设计,统筹安排,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的能力,也提升了学校应对校园大型消防安全问题的能力。我校将会继续通过多种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与实操活动,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推进我校平安校园与和谐校园建设。


(图:黄义强、李洁 文:李洁 审核:潘春林 编辑:李洁




消防队员在男生公寓三楼施放人工模拟烟雾



消防队员展开搜救并进行现场处置











同学们有序撤离宿舍到操场集中





潘春林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消防队员现场为师生们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关闭着火的液化气瓶


李林波校长操作灭火器灭火

王忠英书记操作灭火器灭火


潘春林副校长操作灭火器灭火




在场师生认真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