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曾经硝烟起 心中长鸣警钟声——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2019-09-18德育处

918日上午10:30,随着全市防空警报响起,我校全体师生在各班指挥员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在田径场集结。学生采用“三防”姿势蹲地防护,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层上报。

10:45警报解除,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作了演练活动总结,希望全体师生铭记这段历史、汲取奋进的力量的同时,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广西师大附中9·18防空疏散隐蔽暨防灾避险演练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布置会,落实了各班的疏散线路。此次活动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演练中各岗位教师尽职尽责,同学们疏散有序、迅速,整个过程组织严密。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避免在空袭或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来临时惊慌失措、盲目逃生。而且还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接下来,我校还将开展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班会、书画展、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勿忘国耻,奋发学习,振兴中华的决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文:李洁   图:侯宇皆  李洁   审核:梁德活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