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预防性侵害,杜绝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2019-12-11德育处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推动健全学校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机制,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及其健康成长,12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了桂林市检察院党委副书记、副检察长、广西师大附中法治副校长周鸿广同志到校进行“预防性侵害,杜绝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全校班主任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周副检察长以一个短片《未来有爱》拉开了法治讲座的序幕。他从专业的视角,从青少年自身因素、家庭因素、学校因素、社会因素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分析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的具体表现、社会危害性及其成因。他还结合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例,剖析事理、阐释律条、深谈恶果,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防范性侵害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他告诫同学们要互助互爱,共同抵制校园欺凌事件和性侵等侵害青少年的违法犯罪。特别提醒女生,要提高警觉,主动远离危险环境,上网不要泄露自己的隐私,面对威胁拒绝软弱,牢记父母电话和报警电话。

此次专题讲座事例生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让师生们再一次受到深刻的警示和启发,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这次讲座一方面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意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学校对学生保护工作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李洁   审核:白远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