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我校高一高二年级举行月考后心理主题班会

2020-06-06德育处

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着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李林波校长在教职工大会上指出:在重要时间节点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对特殊学生给予积极关注,进行科学心理疏导,及时干预,要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常态。

近日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期中考试,为了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在考试之后产生的情绪波动,德育处专门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开展了月考后心理调适的主题班会课。德育处主任白远林主任亲自巡查班会课的开展情况。

由学校的专职心理老师谭彩云提供班会课素材,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参考心理老师所提供的素材,有针对性、有创意的加以运用,班会课课堂精彩纷呈。

班主任通过描述学生考试后的常见心理状态,引起同学们的共鸣。通过一张“心理投射”图片,引导学生对照自己内心的情绪、感受,让学生真正读懂自己的内心世界,有意识、有目的去调整自己的情绪。同时,充分发挥小组协作的作用,在小组内找到跟自己一样感受的人,相互交流,找到同感,让学生认识到自己产生这样或那样的情绪是正常的,也就是通过别人的视角来重新审视自己的身心状态,获得新的自我认识。

通过本节班会课,同学们获得了心理认同,能合理看待成绩,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为后续的学习调整状态,扬帆起航!

  (文:谭彩云   图:德育处   审核:梁德活 白远林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