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1-03-03德育处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消除我校学生宿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优化育人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我校德育处和总务处于3月2日上午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德育处主任白远林带领,德育处副主任郭海春、刘敏峰,教官队队长莫雨平等人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小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用电安全、违规使用电器的情况,特别针对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功率大的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安全隐患现象,并对宿舍设施安全隐患、宿舍建筑物安全隐患、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
   检查结束后,德育处将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宿舍各班级认真落实,加强整改。

   我校将持续关注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定期开展检查,同时学校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动员学生干部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外宿情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用电检查,及时地为同学们排除了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敲响了安全保卫的警钟,与此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干净、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朱婷  审核:刘敏峰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