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教研 求时效 谋发展——数学教研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1-03-12附中宣传处


在这春雨绵绵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为进一步落实教研工作目标和教研组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校本教研活动,提高教师学科素养,全体数学教研组成员于2021311日下午三点半集中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研会议,会议由备课组组长雍鼎元老师主持。


图注1  教研组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雍组长首先总结了上学期教研组老师在校内外公开课的授课情况,对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进行了横向的分析。接着对新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做出了进一步要求,同时强调培优、提高工作要有条不紊的开展,形成具有体系的校本课程。最后提出,希望本学期在整个数学教研组的共同努力下,更深入的对思维型课堂的教学进行实践研究,完成学校提出的思维+课堂“五个一工程”,设计一个教学样式,开展一次教学研讨,形成一个教学方案,进行一次公开课,凝练一篇教学论文。



图注2  教研组长雍鼎元总结上学期工作


    随后张小雄主任和王华奇副校长也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在搞好教学的过程中,要多关注教学课题的研究,多关注高考改革的动向,多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


图注3  王华奇副校长作总结


会议第二阶段,各年级备课组长根据本年级的教学实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备课组会议。

本次数学教研组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为今后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基础。(文/图:申皓雪  审核:雍鼎元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