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从我做起 ——记广西师大附中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2021-12-09附属中学

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每年的这一天,联合国都会呼吁世界各国举行相关宣传活动,倡导“帮助消除腐败是每个人应尽职责”的理念。该节日的目的在于提高对腐败的认识和对《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在打击和预防腐败方面的作用的认识。

为筑牢学生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12月8日下午,广西师大附中校团委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主题团课活动。校团委万克辉老师、387班团干和团员30余人及学生20余人参加。

课上,校团委万克辉老师介绍了新时代高中生开展反腐败、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性,387班团支书张若雨同学介绍了国际反腐败日的由来以及国外国内开展这一活动的概况,并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播放身边一些反腐倡廉的典型事迹报道,对反腐倡廉做警示教育。

通过课程,同学们认识到反腐倡廉对国家、社会及个人的重要性。腐败,腐蚀的是人民的生活,败坏的是社会的基础。要真正做好反腐,就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让腐败有容身之处,要让执政人员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让反腐倡廉观念深入人心。权力小不代表没有腐败的漏洞和可能,学校是成才之所,绝不能让腐败现象在校园里滋生。

本次团课将反腐倡廉日与团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团干、团员们深入思考,积极推进廉洁团支部组织建设,为反腐倡廉打好群众基础,让反腐倡廉的思想种子在新时代高中生脑海中生根发芽不断成长。(文/图:校团委  审核:万克辉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