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记我校离退休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3附属中学

秋高气爽,天气晴朗!12月10日,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离退休党支部秦芳书记主持。

今年是党的100周年生日,又逢学校80周年大庆,11月27日学校校庆日虽然过去了,但是学校依然彩旗飘飘,红红的灯笼挂满树枝,热烈的校庆氛围依旧没有散去。秦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80校庆的庆典系列活动视频,老党员同志对此次校庆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高兴!

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秦芳书记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对反腐工作的精神及要求,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方面,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葆住纯洁本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做人,身体力行,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

接着,秦芳书记跟老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一个核心”、“一个根本遵循”、“两个加强”、“坚持四个基本路线”等方面了解六中全会精神。

我国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乡村是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发源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乡村的富庶是盛世历史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秦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相关文件。

主题学习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新校史馆、田汉园、拜师园,大家对学校近几年的校园风貌的建设纷纷点赞!

接着,大家乘车前往乡村振兴示范点——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进行现场教学活动。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同时全面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把村民的房前屋后改造成微花园、微菜园,通过风貌改造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走进潭下镇山口村,一栋栋白墙青瓦马头墙的桂北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穿村而过,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大家对山口村百年古树、千年名泉、三元及第、红色抗战遗址、福禄塘、福禄亭、四方灵泉、状元廊、同心树等富有文化内涵的、高标准、高质量的乡村风貌表示赞叹!退休党员张成大当即赋诗与大家分享:     

《党日活动参观有感》

(张成大)

人杰地灵山口村,

绿红古色底蕴深。

白墙青瓦藏福运,

诗画田园客入神。

本次活动正值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秦芳书记代表学校表示一定会铭记老领导、老同志的历史贡献,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各项发展,为学校的不断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秦芳、徐丽娜  文:秦芳  审核:秦芳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