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问鼎天下——我校第九届辩论赛隆重拉开序幕

2022-03-03附属中学

2022年3月2日下午5:10我校第九届“唇枪舌战,问鼎天下”辩论赛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拉开序幕。

第一场比赛是373班对阵374班,辩题为“挫折是否有利于成才”。373班作为正方首先陈述论点,一辩辩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表现自如,灵巧地建立了己方论点“克服挫折也是挫折的一部分”。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提出挫折的定义,他的一番慷慨陈词赢得观众雷鸣的掌声。攻辩环节双方二辩的问题也都很巧妙,不分上下。比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把场上氛围推向高潮,双方辩手都能言善辩,旁征博引,难分伯仲!场下观众时而屏息凝神聆听,时而赞不绝口,感叹比赛的精彩。

在双方四辩结辩后,莫显然老师上台点评双方攻辩环节,表扬双方辩手,同时传授许多辩论技巧,让在会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第二场比赛是376班对阵380班,同样是妙语连珠,精彩纷呈。

举办辩论赛,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开拓了知识视野,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我们期待选手们的更精彩的表现!

(文/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