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扶绥县签订扶绥县第三高级中学项目合作办学协议

2022-09-25附属中学

9月24日上午,我校与扶绥县人民政府举行扶绥县第三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扶绥三中)项目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家恺,崇左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梁铭之,扶绥县副县长黄芳妮,县政协副主席陈春红等领导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黄孝权副主任(主持工作),我校李林波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在扶绥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由扶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家恺主持。

图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许家恺县长对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扶绥县成为异军突起的全区县域的经济强县,连续多年获得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县,目前正朝着创建全区县域经济第一强县的目标奋进。扶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基础教育提升、教育改革等方面做出了大量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天签约仪式的举行,是造福一方群众的务实之举,是扶绥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也是推动扶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注:扶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家恺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校李林波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围绕“感谢感动”“履职担当”“共生共荣”三组词语发表了讲话。他对扶绥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的信任和广西师范大学对我校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扶绥县委、县政府领导厚植博大教育情怀让人深受感动!他承诺,接下来我校将把自己在高品质办学方面探索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扶绥三中,与扶绥三中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优质教育惠及莘莘学子,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注:我校李林波校长与扶绥县许家恺县长代表双方签约

县委书记黄建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46万老百姓对广西师范大学和我校对扶绥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扶绥县与我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的举行是广西师范大学推动自治区科教振兴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扩容提质、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扶绥县打造全区教育强县的重要支撑。他提到,扶绥县在教育的投入方面真情实意、真招实招、真金白银,提出并做到“最好的地块建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最优的待遇给老师”。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加强合作,为扶绥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也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和我校一如既往的支持有关扶绥三中合作办学各项事宜,努力将绥三中打造成为全区优质强校名校。

图注: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向扶绥县与我校开启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建校81年以来,我校充分发挥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大力探索师范大学举办高水平附中的办学道路,为广西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扶绥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描绘扶绥县教育发展蓝图,斥资兴建力求代表扶绥县未来教育发展形象、跻身全区优质教育强校名校的扶绥三中,并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我校为有关学校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取得成功的诸多案例后,选定与我校合作,这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这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这充分体现了扶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推动地方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将一如既往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和开放式的优质教师培训体系,为扶绥三中、扶绥县基础教育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希望我校与扶绥三中优势互补,携手一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图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讲话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与扶绥三中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图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一行现场调研了扶绥三中项目、龙华中学、扶绥中学。扶绥三中项目总投资10.39亿元,计划于2023年9月招生办学,是扶绥县重点打造的教育项目。目前已有扶绥三中筹备组的领导和老师共33人在我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跟岗学习。

(文/图:黄世杰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